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创新团队
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

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政府政策为牵引,立足大同黄花产业发展战略与前沿技术需求成立的、“产学研”多方协同的创新型科研机构。

研究院于2020年7月在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大同)正式揭牌。全院目前共有134人,科研人员占90 %以上。研究院实行院长负责制,下设综合办公室、科研办、7个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及产业发展咨询专家库共10个管理、研究机构。

研究院以大同黄花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为路径,整合(联合)山西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等国内黄花研究领域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聚焦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的关键性、前瞻性技术问题,在产业技术战略和规划研究、产业发展组织与管理、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关键技术攻关、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集成和成果推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实现大同黄花种植、加工、品牌标准化,持续推动黄花全产业链集群化融合发展,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与独特优势的、国内一流的黄花产业高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基地、技术产品和企业孵化基地、创新人才培养和集聚基地。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将紧紧抓住大同黄花产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黄花产业保护好、发展好,做成大产业,做成全国知名品牌,让黄花成为乡亲们的“致富花”!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现主持的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制订地方标准
  • 主要论著
  • 获得荣誉
  • 联系方式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