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工作
高寒所和大同市科学技术局、经作所、玉米所党建共建,开展“迎七一、颂党恩、开新局”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7-28日,高寒所和大同市科学技术局、玉米所、经作所共200余名党员赴忻州红色教育基地,共同开展“迎七一、颂党恩、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学习感悟初心、以红色教育强化使命、以红色基因凝聚力量。

在“中国杂粮之都文化展示中心”参观了序厅、种植文化展厅、饮食文化展厅、社会文化展厅、养生文化展厅五个展厅。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图版图标及声光电多媒体等形式,全方位了解了忻州杂粮文化记忆、有机旱作和饮食特色。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牵引,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

在定襄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参观了“定襄县-晋察冀地区的两大门”、“地道战-战争史上的伟大创举”、“西河头地道-拱卫解放区的地下长城”、“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开放最早的红色景点”四个展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系统、完整地反映了以西河头为代表的华北人民战争奇观—地道战的创建、发展概况。党员们深刻感受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国家和党的伟大,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致表示要牢记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把党的优良传统体现到日常工作中,把革命精神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动能。

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及故居全体党员满怀崇敬之心地参观学习了大量文献、照片等史料,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史料生动呈现徐向前元帅的军事思想和卓越战功。悉心聆听徐向前元帅一个个光辉的革命故事,回味他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感人事迹。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他顾全大局、严守纪律、胸怀坦荡、敢于斗争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实事求是、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谦虚谨慎、联系群众、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进行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对高寒所评选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史学习教育“新”起来、“活”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延伸了党史学习教育“广度”,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效度”。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