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高寒所成功举办大同市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12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培养一批高素质、精业务、善推广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员,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和驻村帮扶能力,增强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的科技支撑力,按照《大同市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基层农技人员培训实施方案》(同农发〔2021〕147号)的通知,由我所承担全市基层农技人员有机旱作班的培训任务,11月7-11日,我所圆满完成培训班任务,各县区共计124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邢宝龙、副书记马涛、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张琼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坚持以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效能为目标,着眼于县区主导产业发展的技术和人才需求,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与现场教学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系统授课。邀请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首席专家、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西省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等6名专家分别就《内陆盐碱地综合改良利用技术》、《甜糯玉米高效栽培技术》、《山西有机旱作农业之路》、《粮食产品质量安全与检测》、《推进玉米高粱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主要农作物重大病虫发生与防治技术》等专题进行了讲授。现场教学参观了山阴县惠牧源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同县三利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坊城新村黄花产业园,进行了无人机实操技术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班帮助广大基层农技人员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农业科技知识,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提供了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持。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