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创新团队
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大同综合试验站

国家谷子高粱体系大同综合试验站是在山西省谷子早熟区主产区设立的一个综合试验站,2008年建站以来,我们团队按照体系重点任务、研究室任务、应急性任务、产业数据平台建设等实施安排,积极开展与体系专家的联合攻关,进行体系外合作,圆满完成体系的各项工作。目前团队有7人,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3人,助理研究员2人。

建站十多年来,我们育成国家鉴定谷子品种2个,省审定谷子品种3个,国家登记谷子新品种3个;获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一等奖两项;发表论文18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5篇,省级13篇;山西省地方标准一项,大同市地方农业标准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

在五个示范县以及周边区县进行多年展示示范、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引起农民对科学种田的重视,大大的减少了由于病虫害给农民造成的经济损失。通过多年的示范,地膜覆盖穴播以及其它轻简栽培技术在五个示范县及周边县区进行了广泛的推广应用。与山西东方物华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镇县通航粮贸公司等进行科企联合,积极参与燕山-太行山片区科技扶贫攻坚工作,栽培研究的成果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多年的示范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带动了谷子产业的发展。

大同系列国鉴谷子品种高产抗旱,2016年11月“高产稳产广适国审大同系列谷子新品种选育及应用” 获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大同综合试验站育成的谷子新品种大同34号2012年通过国家鉴定,是2018年、2019年、2020年三年山西省谷子主推品种。大同29号、大同34号近年来被多家同行科研单位做为亲本材料进行育种工作;同谷30号(大同30号)红谷子也是推广应用10多年的品种,近年在主产县浑源县、天镇县、阳高县等还有同谷30号种植。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现主持的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制订地方标准
  • 主要论著
  • 获得荣誉
  • 联系方式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