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队伍 | 创新团队 | 正文
创新团队
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胡麻大同综合试验站

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胡麻体系2008-2016年)成立于2008年,有8名科研成员、20名地方农技推广人员先后参与试验站工作,下设示范县5个。建站以来,主要开展高产稳产优质胡麻新品种选育与示范、高产高效胡麻绿色种植技术研发与示范、胡麻主要病虫草害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控技术的研发与示范,开展产业需求调研,协助岗位专家完成产业基础数据平台建设 ,完成应急性技术服务。

建站以来,开展各类试验40多项,开展各类技术培训30多次,累计在示范县建立示范基地80多个,示范新品种新技术3万多亩,示范区平均增产5-20%,有力的促进了区域内胡麻产业的发展。

建站以来获得山西省农村技术承包集体1、2、3等奖各1项;认(鉴)定胡麻新品种4个;制定大同市地方标准2项;山西省地方标准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个;发表论文20多篇,参与编写专著4部;推广实用新型技术4项。牵头组建了山西省胡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通过试验站的建设,使得区域内胡麻新品种得到较大范围的应用,推动了品种的更新,化学除草、垄膜沟播集雨、机械化生产等一批轻简实用栽培技术得到广泛应用。通过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区域内胡麻单产水平平均提高21.7%,胡麻规模化、标准化生产能力显著增强,有力地推动了我省胡麻产业的发展。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现主持的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制订地方标准
  • 主要论著
  • 获得荣誉
  • 联系方式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