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之窗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之窗
支部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共建筑牢信仰之基
发布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党委与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党委赴大泉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共建活动。

“永远的旗,励志的魂”。走进大泉山水土保持示范园,在中国农科院作科所党委书记范静的带领下,共建支部党员高擎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阅读毛泽东主席修改的《看,大泉山变了样子》这篇文章,了解大泉山的发展历史,回顾那段艰苦奋斗的创业史,领悟大泉山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参观李培斌先进事迹展,感悟何为“站着是一面旗帜,倒下是一座丰碑”,提醒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工作争做合格党员。

“历史横流,岁月推增”。走进东方红纪念馆,参观馆内藏品,感悟时代烙印,缅怀和铭记老一辈革命家在带领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所做的伟大贡献,激发广大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决心。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是国家级公益性研究机构,1957年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农业科学院正式成立,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是首批建设的五个研究所之一。1978年,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和原子能利用研究所成立。2003年,根据国家科技体制改革要求,作物育种栽培研究所、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和原子能利用研究所的作物育种研究室经战略重组,成立作物科学研究所,重点开展小麦、玉米、大豆、水稻和杂粮等作物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是一所从事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栽培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所内设马铃薯研究室、杂粮研究室、玉米研究室、油料研究室、蔬菜花卉研究室等15个科(室)。目前,该所承担各级各类研究项目60多个,有80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目前,在马铃薯、莜麦、胡麻、春小麦、芥菜型油菜以及脱毒马铃薯及微型薯工厂化生产技术研究领域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必将有力的推动两个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将有力促进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全面系统学党的理论、深入进行思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