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高寒所马铃薯团队开展“双减双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期持续强降水天气对山西多地的秋收秋种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灾情就是命令,高寒所马铃薯团队快速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农村厅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双减双抢”专题会议精神,及时制定了马铃薯抢收减损技术方案,在完成科研工作试验收获的同时,马铃薯团队负责人白小东带领部分课题组成员深入一线开展抗灾抢收工作的技术指导。

10月6日-7日,马铃薯团队成员杜培兵、范向斌、陈云在广灵县就降雨后马铃薯受灾情况进行调研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10月8日,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白小东在大同市参加全省“应对阴雨天气做好双减双抢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就马铃薯减灾减损抢收工作做了技术措施发言。

10月9日,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白小东为山西农业大学校网站和校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马铃薯秋季连阴雨田间减灾减损技术防控措施”相关材料。

10月12日,山西省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白小东做客山西农村广播《有事您说话》-“强降雨后·抢农时”,对马铃薯抢收减损技术要点进行了线上指导。聚焦在强降雨后地块的积水情况、如何配套机械收获、收获后入窖贮藏方式等种植户关心的问题,针对性的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10月13日-14日,马铃薯团队成员兵分两路前往应县、左云县、右玉县、浑源县、广灵县、灵丘县进行灾情调查,根据受灾情况提出技术指导建议。建议农户雨后收获的马铃薯,应及早处理,减少入窖储藏的比例和时间,或尽快食用、或做商品薯销售、或做淀粉、全粉加工用,以最大程度减少贮藏后期带来的不利影响和经济损失。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