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吕梁市岚县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5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9月24--25日,由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主办的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成功举办。

出席培训会的有岚县政协刘思昭副主席、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张永福副所长、岚县科协主席程继堂、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程秀全,苛岚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崔月平、高家会乡乡长白秀生以及康农薯业公司、惠珍、福众等马铃薯专业合作社技术骨干、种植户等共80余人。

培训会上,岚县政协副主席刘思昭、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张永福分别致欢迎辞,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试验站站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郭景山研究员和山西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王宏庭研究员、赵萍萍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专题技术报告。郭景山博士详细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示范推广的马铃薯主要栽培技术和加工专用薯栽培技术以及对山西的借鉴与启发,王宏庭博士围绕作物需肥原理,分析了山西土壤状况与实际情况,详细阐述了马铃薯种植过程中如何做到科学合理施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马铃薯旱作高产栽培技术、马铃薯施肥技术、马铃薯种薯繁育技术及相关政策进行了技术探讨和答疑互动交流。

现场观摩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到康农公司土峪基地实地观摩加工型马铃薯新品种展示、马铃薯脱毒种薯规模化生产、马铃薯水肥药一体化管理、全程机械化作业、晚疫病预警与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技术示范田,随后到界河口镇吴家沟村马铃薯示范基地参观了马铃薯气调式贮藏库,观摩了马铃薯新品种示范与水肥艺机一体化新技术示范田,活动中各村技术骨干、种植户就马铃薯生产中的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大家亲身体会到了新品种、新技术的良好效果,增强了依靠科技种田致富的积极性。

最后项目首席专家白小东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我省马铃薯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和方向。此次培训观摩会的举办,广大种植户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还增强了对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的认识和应用热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