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所内新闻 | 正文
新闻动态
所内新闻
高寒所开展“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21日,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受邀参加由大同市科技局、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科协、平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平城区科技局、平城区委宣传部、平城区科协承办的“2022年大同市暨平城区科技活动周”活动。

我所科研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现代农业科技、农业技术等知识。同时,现场展示了高寒所近几年培育的农作物新品种。新的作物品种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在科研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到农业科技的力量,了解到农业科技是现代科技重要组成部分,山西农业大学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将助力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5月26日,大同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农业科技骨干组成农业科技服务队,到中心帮扶村浑源县二岭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农安科普乡村行活动,中心特邀山西农业大学高寒作物研究所研究员、省马铃薯现代农业体系首席专家、国家现代农业体系大同试验站站长白小东、省体系岗位专家杨春、杜培兵为二岭村村民进行马铃薯病害技术培训。

5月27日下午高寒所邀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张耀文研究员做了题为《山西小杂粮产业现状与发展方向》的学术报告会,张耀文从我省杂粮特别是豆类作物的产业现状到有机旱作栽培技术和小杂粮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使我所科研人员开阔了思路,受到了启发。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所长邢宝龙同志主持,全所6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