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来源:    浏览: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各项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以前的发展都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式的发展,这样的发展方式已经给环境带来了太大的破坏,我们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水土流失严重等等问题已经严重威胁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解决环境问题已经刻不容缓,因此,我国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列为一项基本国策。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我们倡议:

一、全民节能从居家做起。每个人都应该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和科学的消费方式,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养成随手关灯、随手关水龙头的好习惯,节约每度电、每吨水、每度气;使用节能用具,节能家电,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用品等等。

二、全民节能从出行做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上下班,购买私家车时尽量选择环保车型。

三、全民节能从办公做起。节约行政资源,认真遵守会议及接待制度,切实做到从简节约,体现效能;节约办公耗材,强化机关办公资源消耗管理,充分利用电子政务职能,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提倡双面用纸和复印纸再利用;不用电脑时以待机代替屏幕保护,调低电脑屏幕亮度,不使用打印机时将其断电。

节能减排,利国利民;节能减排,全民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践行者、示范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减排的浓厚氛围,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   地址:山西大同市迎宾东路18路 邮编:037008
电话: 0352-5168774 0352-5168764 传真:0352-5168774 0352-5168764   站点维护:山西省农科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